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負笈留學近一年,英文尚在掙扎階段,與你談談我的讀、寫、聽、說生涯。

讀:在這裡要讀的東西不少,若能以中文讀,會快兩三倍。

 

        新時代流行閱讀策略,其中之一就是透過上下文估字。看過一些美國、香港的最新研究,我倒被說服「查字典、了解每個生字」帶來的好處更大。所以這更拖慢我閱讀的速度,因為我差不多逢生字必查。忘記了又再查。同學的書都乾淨得如處子,學期尾可轉售出去;我的書卻本本如老太婆飽歷滄桑,只有擱在書櫃裡當寶。

 

不過已經是最容易跨越的一關,因為只要多給時間,一定讀得完。

 

還有一招矛招:慶幸中文市場大,很多英文書都有中文翻譯……

 

Comments on: "讀寫障礙──閱讀英文" (2)

  1. 我前陣子與團友分享讀此科 — 宣教學(有關)所遇的第一大難題時, 也是用「讀寫障礙」去形容…
     
    望著幾乎所有也是英文的參考書, 而縱使一版入面有九成的字(以不太深字去計算)認得出他們, 但拼在一起, 便不知他們是想表達甚麼了… ~_~|||

  2. 努力啊!下了苦功有獎賞的。
    真的,宣教的書,英文有太多好書了,如果你能突破障礙,會開了另一扇世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