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這次破了紀錄,李珵連發脾氣與呆坐時間,共用了三個多小時。忍耐力有限,媽媽爸爸只有輪流協助她)

每天早上六時,媽媽都會叫我起床。每次我都老大不願意,我覺得我好像灰姑娘,一大清早就要起來幹活。

(爸爸說:你起床只是刷牙洗臉,不用幹活。你是小公主,媽媽才是灰姑娘。)

爸爸是一隻懶豬,我上學的時候,他還在睡覺;我到達學校的……時候,他才睜開一隻眼睛。

(以下為李珵口述,爸爸代筆)

我起床之後,刷牙洗臉、執拾書包、更換衣服,就和媽媽出門去。我們走路十分鐘,就到達村口的車站。等候五到十分鐘,黃色的校車就到達,把我送到學校去。

等候的時候,我要媽媽摟著我,因為天氣很冷。媽媽常常會唱歌讚美神,和我一起禱告,但我沒有唱,也沒有禱告。

有一次,我見到小鹿跑過,連忙告訴媽媽,我們都很興奮,我們一共見到三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