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還有一個月結束下學期,手頭還有十八份功課/Project/考試未完成,不免緊張。

美國同學說,CIU的碩士是美國同價錢的神學院中,水準最高的一間,最近得過獎。她不說我不知道,原來學術水準是按價錢統計的,CIU屬於中價的神學院。

她的話我沒有去查證,但功課多我肯定可以見證,比如說這個學期我修讀四科的工作量:

宣教學:十五次測驗(每次我要用六到八個小時完成)、兩次考試、一個project。教科書七百多頁

教會增長:五個讀書報告、三個projects

釋經學:兩本書、七次研經(每次十幾小時)

系統神學II:六百二十頁書、三次考試、兩個讀書報告、一個project、一份信仰宣言。

原則上學院要求每科每星期的工作量大約是六小時,加上課三小時,一共九小時。但這是根據本地學生釐定的標準,我倆要用外語來讀,要完成功課,就不是六小時,可能是九小時、十二小時。

昱比我少讀一科,但全家只有她懂煮飯,我只能負責洗碗。

孩子每天只上半天課,就是我們的黃金讀書時間。下午放學,都要有人照顧、教中文。

一星期五天的下午,昱照顧三天,我照顧一天,另外一天找人幫忙。

昱昱犧牲大,給我更多時間讀書,所以比我更忙。

 

到學期尾,死線近,就比較難咀嚼反思、切磋砥礪、享受過程;能過海,就已經算神仙了。不過這個世界也沒有不能過的海,太平洋彼岸的波浪,大概比這裡更洶湧。

記下洶湧的波浪,請你禱告,也讓我回頭環顧時,懂得感謝風浪中的主,懂得欣賞自己登萍渡水的姿態。

 

三個回應:

http://www.xanga.com/home.aspx?user=stonel322&nextdate=4%2f11%2f2007+22%3a54%3a45.120&direction=n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