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昱昱在泰北和美國都突然懂了煮飯,可見環境真的能改變人。AliceL,你有可能的!

來了美國,除了地道的家常小菜和餃子外,昱昱突然學懂了弄Pizza、中國薄餅、菜肉包、春卷、餡餅、燒雞翼、宮寶雞丁、蘿蔔糕……

PICT0005

而我,十八歲以來,體重一直維持在122磅,從歲首到年終,忠心不二。
到進了教統局,可能不用帶課外活動,加上坐得太多,兩年增了10磅。
但還算fit,仍然能取笑同輩波友已經有小肚子。

來美後,因初到貴境,諸事皆要適應;運動的優先次序,就被排到末後。讀書嘛?對我這個頑童來說,又真的太悶,太不切實際。苦悶之餘,昱昱每餐的中國菜,就成了我肉體與精神的慰藉。過去二十五年,開懷大嚼,從來不為體重掛心,還以為自己天生異稟。其實還不止昱昱的一天三餐,還有熬夜的每個寂寞時刻,可樂與零食都不離不棄地陪伴著我……

最近量體重,增長至140磅。正面來看,終於像一個男子漢。無奈的是,某天發覺坐下來腹間有些累贅,令我坐得很不舒服。那種感覺,就像身體哪裡長了一個瘤,叫人混身不適,因為那一塊肉,從來不曾有過,也不應該屬於自己,像被外敵入侵。揭開衣服一看,一個小型救生圈,分明圍在腰間,慵慵地向著我微笑。

我懂拯溺!我不用救生圈!我要向這個屬肉體的惡魔宣戰!

馬上停止做每頓飯的垃圾桶,定意每晚每早上各做30下sit-up。誰知第二天早上的sit-up完成後,因為十寒一曝,身體不能適應,腰間竟然劇痛,操練只有暫時擱下。

Sit-up不行,乖乖地每星期兩次去踢球,週二半小時,週四兩小時。

為了減肥去運動,我都算有今天!這段爭戰期間,救生圈時隱時現,時而消失,時而再現,簡直有點神出鬼沒。

這個學期教授奉為至尊的Calvinism、釋經十八程序,在我心裏,都不留甚麼痕跡;獨有這一塊肉,卻總是浮在我眼前,有時反更分明,教我慚愧,催我自新,並且增長我奮鬥的勇氣和希望。

 

六個回應:

http://www.xanga.com/stonel322/584156257/236603290539636303402922925136.html#firstcomment

Comments on: "07年4月15日──屬肉體的爭戰" (1)

  1. 你現在應該好多了一些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