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初傳福音

「耶穌和祂的時代」考完試派完卷後,安息日已即將開始。

沒有大巴往Eilat,多花了二百港元,租車南下。

到達Shelter宿舍已經是晚上九時多,趕上了拜五聚會結束。

Shelter負責人John & Judy沒有給我回信,所以不知道他們安息日黃昏聚會,不過也好,趕上了聚會結束,也認識了五個中國勞工,鼓勵他們拜六早上來查經。

聽Judy說,這幾年中國的事工不像以往,信主及來聚會的勞工少了。

 

星期六,來了一個張貴庭,比我小幾個月,我叫他貴庭,他叫我李大哥。他也是見我晚上出現,怕我星期六一個人獨守Shelter,特意來聯誼一下。

貴庭是江蘇人,來了以色列五個多月,來聚會則有兩個月,尚未信主。

有一位台灣阿莉姊妹暑假來幫忙,她在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修讀中東研究,安息日及拜六來幫忙,她也只是第二個禮拜來。她為人主動,我們合作無間。

用福音橋跟貴庭分享,邊傳邊聊,竟談了兩個多小時。阿莉負責讀經文,貴庭跟讀,我解釋,配搭非常好。

貴庭說在內地的媽媽信主,但沒有去教會好多年;他來聽福音後曾經為自己的腰痛禱告,竟不藥而癒。

我們看見,主已預備了祂的心。所以邀請他信主時,理性上他完全不想抗拒;不過信主前一刻,他的腰竟突然間再痛起來。

撒旦的力量真的不少啊!

我向他解釋了一下靈界的事情,鼓勵他勇於靠主。

感謝神,縱然腰痛,他也願意信主。阿莉領他做決志禱告,然後我們輪流祝福他,為他的腰禱告。禱告後他沒有再提到痛,還主動跟我要那本福音橋,說要與別人分享。我說這本殘舊的福音橋已帶領了不少人信主,如果他願意繼續使用它,我離開前會留給他。

 

最開心的是,中午到了,他說帶我們到他宿舍煮飯給我們吃!

哈利路亞!五個禮拜來第一頓中國菜啊!

與他眾同鄉一一打交道以後,菜做好了,請看!

涼伴青瓜、青炒黃牙白、炒芽菜、西紅柿蛋湯、燜雞翼、滷牛肉

還有我從美國中國店帶來的豆豉陵魚與梅菜陵魚

天啊!太好菜啦!感謝神啊!

同桌吃飯的,除了我們三人外,還有中間兩人是赤裸陳大哥及領班吳隊長。

Comments on: "初傳福音" (1)

  1. 讓我回味當年與一眾赤裸上身的老鄉大叔們夜談的景象。那時很有信心,很單純,說上就上,沒顧慮人家是否會聽,總之就歡歡喜喜地把福音講出來。還記得那晚回Shelter時,山頭的圓月特別的美。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