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攔阻

阿莉勇於見證,勇於禱告,勇於唱詩歌給陌生男人聽,我真的很欣賞她,也很喜歡跟她合作。她有台北靈糧堂的味道。靈恩派的姊妹,神學觀雖跟我有少許分別,但真的好單純可愛。比學究可愛得多。

 

中港台在名正言順的「神州」上相遇,真的難得!

在飯桌上,邊談國內及國際大事,我們繼續見證。從九點到四點多,整天談道沒有停過,比上班還累。

離去前阿莉帶大家唱了兩首詩歌,自己獨唱了一首,我們也輪流禱告為後來房中的五人祝福。我打蛇隨棍上,邀請他們下星期五來Shelter聚會,星期六我們則再到他們宿舍為他們搞搞活動、唱唱歌、談談福音。

相談甚歡。

 

四點多,阿莉坐大巴回耶路撒冷,我則約了貴庭星期日他下班後,到他宿舍吃飯和為他栽培。

 

「王子和公主此後,快快樂樂在城堡裏生活……」如果每個福音故事也有這樣簡單完滿的結局,也真不錯。

 

晚上貴庭打來,吞吞吐吐,欲言又止。原來吳隊長召見他,說不可有人來宿舍搞甚麼福音活動。

他有點不好意思,我倒覺得輕鬆平常。前年去泰南傳福音,小學校長不也是人前歡迎,背後阻欄嗎?他們也有他們的顧慮與本身的信仰觀。

「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林前16:9

門既不寬,反對的人也不多,不過傳福音基本有人贊成,有人反對,也是常態。

改約貴庭星期天下班來Shelter,煮方便麵及吃我金牌罐頭豆豉陵魚。

 

不過到了星期天下班前,他打電話來,說頭痛不能來。我問他的腰和膝蓋還痛嗎,他說膝蓋不痛,但做工時腰很痛。感謝神,他當時自己向神禱告,禱告後就好了很多。

 

感覺攔阻也不少,也可能是我不配。

 

斷了貴庭這條線後,暫時也不能做甚麼。有其他工地宿舍,不過我既不熟悉人,也沒有車,沒有地址,可說寸步難行。

 

這次來Shelter事奉,跟十一年前與Seth合作差很遠。那時他已經跟眾中國人打好了關係,只等懂華語的人來收割。他熱心於向中國人傳福音,對我與昱也照顧有加,開著車我們五天就到處跑。這次來到後,John & Judy從來不問一句中國人怎樣了,我起初以為是來配搭,豈知來到後是自己事奉,沒人支援,不用對主管交代,只需向神交代。

 

Shelter這十一年發展都很大,中國人少了,多了很多非洲人。星期六的一場正式崇拜,領敬拜、翻譯還是由John & Judy親自操刀。

 

補一筆Seth:當年我們在Shelter事奉五天後,回港寫了一篇見證登在中信傳書內,指出這裡的需要。有香港教會回應,隨我們之後派隊到了Shelter事奉,其中一個叫Ling的香港女孩,在ShelterSeth燃起了一段異國情緣,最後譜成童話王子公主結局。一次蜜月旅行、一次不經意的短宣、一篇無意的見證,竟造就了一段異國姻緣,想起來都嘆月老牽線之奇妙。Seth & Ling製造了兩個混血兒,這幾年剛巧在我們北面的北卡連萊納州讀神學,可惜當我們得知時,Seth已屆畢業,要轉往別處進修。不過無巧不成話,他們去的是加州,正是我們家明年的目的地。

Comments on: "攔阻" (3)

  1. 神必親自祝福你為衪所作的工,加油!

  2. 讀著您的分享,心中真的很感恩,滿有衝勁傳福音的,才是我們的老石~~~

  3. 視攔阻為常態,處之泰然,這是我要學的,要常常提醒自己:感動人的是神,祂比我們更緊張失落的群羊,他知道一切,看顧一切,讓萬事互相效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