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Oom的愛情故事

Oom在我家照顧珵珵與蘅蘅,一耽六年,守候到我們家來美讀書,才帶著思念的眼淚,離港回泰。

 

到了一枝花的年紀,在港卻苦無對象。想不到三年前,她用了最潮的方法,就是

 

網上徵友。

 

居然給她找到一個英國男子,兩年來大時大節,總有鮮花禮物速遞上富康花園,出手闊綽;可憐昱跟了我一十六年,都未收過這樣豪爽的禮物。

 

昱昱,你開門見禮,受禮人卻不是你,有何感受?

 

零六年這英國男子終於從英國老遠找上門。得見廬山真面,是一個超過150公斤的胖歌利亞。(是我當時的三倍,我問Oom,將來他會不會壓死你?)

 

他是職業貨櫃司機,每星期離家上班五天,只有兩天在家,四十多歲,頭半禿,想找個伴終老。

 

最大的問題是他在網上寫自己是基督徒,見面一問下卻原來不是。Oom與我倆都堅決不贊成她下嫁非基督徒,但人家的誠意卻是二百分。也真難得,Oom不諳英語,Dave更不懂泰語、苗語與廣東話,兩人卻逛了幾天街,又走訪了Oom在港的教會。找了一個晚上,我跟昱請這個Dave吃飯。第一次聽蘇格蘭英語,聽得我與昱頭癢,但沒辦法,事關Oom終生大事,只有硬著頭皮在飯桌上用英語與他傳福音。為免他也聽不懂我的三腳貓港式英語,我特意每一節聖經都翻開電子手帳,讓他自己讀一次。

他表現純真、受教,我這個英國殖民地小子第一次用英語帶一個英國人信主,真的有點半信半疑。我說是我半信半疑,不是他。我也不得不懷疑他是為了Oom甚麼都願意。

 

Dave走後,對Oom是否要嫁他此事,我也是抱懷疑態度,最重要是知人口面不知心,不知他在蘇格蘭是否好人一個。離開香港前,Oom也說不會嫁他。

 

愛情總是窮追猛打。Oom回泰後,Dave追到泰國,再次求婚。Oom有感於他的誠意吧,見過家長與母會,在Dave受洗後,終於下嫁於他,並順道在泰國度蜜月。

 

今年四月,Oom獲得簽證,移民蘇格蘭,開始了她人生的新一頁。不懂英語,更不懂蘇格蘭英語,不懂開車,不習慣吃西/蘇格蘭餐,沒有泰人,沒有可溝通的教會,終日幽居在家,丈夫又不在家,當然慘過當年我跟昱去泰宣教,也慘過她初來香港。

 

是故,借去以色列的機會,七月尾途經英國,特意去探望她兩夫婦,與Dave的家人。也藉這個機會,看清楚Oom的生活如何。

Comments on: "Oom的愛情故事" (2)

  1. Oom 看來好幸福,你可以放心了吧! 我生左bb啦!

  2. mkportland136 said:

    great story I may say!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