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康河水影

零七仲夏,獨遊康橋。康橋揉合古典現代、人文自然,和諧臻於至美。其中獨具靈氣,維康河矣。客多結伴泛舟,余憶內人。恁揮衣袖,雲彩不去。踟躕柳下,遂作此。

 

我坐在康河柳下看艇

撐艇的人在細數康橋

艇上遊人在轉頭看我

我在水影中尋找著你

 

那似曾相識的翠柳

從詩經中旅行過來

依依蔓垂到水面

盪漾著你的漣漪

 

河上成雙的水禽

不是異鳥,是鴛鴦

她撩起紅腳掌搔首

在伴侶前顧影弄姿

 

我又如何能夠泛舟

千山是獨行的身影

欸乃聲在我背後搖曳

搖曳是觸不到的康河

 

Comments on: "康河水影" (3)

  1. 好浪漫啊你! D相咁靚既,post cards 黎架?

  2. 不是浪漫,只是寂寞。 網上搜尋的,到康橋時我相機已無電。 不過拍不拍也一樣,不是嗎?

  3. 倒被你騙得徹底!!! ^o^ 聖地來的禮物都收到了, 全部完好無缺!!! 希伯來怪獸文項鍊每天帶在頸上捨不得脫下來, 也提醒我這重要的第一句~~ 你什麼時候回美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