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父母「信主」

第四個感恩,也是最大的感恩,是母親信主,父親更認識主。

 

 

 

 

邀父母過來,最大的希望是完十幾年的夢,希望多一些時間陪他們,帶領他們信主。

 

母親過去最靠近信主的一刻,是在大哥教會的佈道聚會,聽了蘇如虹的見證,受感動舉手決志。不過剛離開禮堂,就給父親責罵,所以馬上改變決定。父親呢,本來答應了哥與我退休後信主,給了我倆過多的希望,不過退休後又喜歡過自己的生活,所以沒有遵守諾言。

 

來美後,由於言語不通,父母除幫忙家務外,實在無所事事;所以對於上教會與閱讀聖經,都沒有大抗拒。實際上來美前,媽媽曾鼓勵妹妹,說:你的神會幫助你!媽從來不說這樣的話,所以妹妹特別告訴了我。我想:可能母親的心已預備好了。

 

來美後一星期,碰巧華人教會學生團契舉行福音聚餐,就帶父母去吃去聽。講員是此地大學的名教授,是香港人,姓郭,熱心傳福音與建立教會,一向為我所欽佩。會後,竟得他與父母親談,用廣東話講解信仰,分外清楚與明白。按爸爸事後的說法, 郭 教授的講解非常好, 郭 教授的邀請令人難以抗拒。實際當晚他傳福音,並沒有給父母半點拒絕的機會。他邀請父親決志時,並沒有問父親好不好。

 

教授:我現在就帶你做一個禱告,請耶穌進入你心中吧!

 

爸也清醒非常,馬上面有難色說:這個,禱告嘛!還是先不要吧!

 

教授繼續鼓勵:我以前信主也是模模糊糊,不太清楚的,先試試,以後會明白更多。

 

爸爸繼續支吾以對之時,媽突然插口:人家為你禱告只是祝福你吧!你怕甚麼?

 

我坐在旁邊,明明知道這是決志禱告,不是為父親祝福;當然,我比媽媽清醒,所以並沒有澄清。上帝竟用還沒有信主的媽媽,推爸爸向前邁進一步。

 

爸爸在兩面鼓勵底下,「難以抗拒」,就握著 郭 教授的手一句一句地做了人生第一次決志禱告。

 

教授很遵守男人為頭的教訓,帶領父親決志後,才問母親是否要信主,母親沒有推辭,也跟著教授做決志禱告。

 

我坐在一旁,一方面高興,來美才一星期,就看見神應允了我跟哥十幾年的禱告。但一方面,我也不敢高興太早,要在父母沒有壓力底下,再問清楚他們的意向。

 

無論如何,哈利路亞。感謝神,也感 謝郭 教授! (待續)

Comments on: "父母「信主」" (1)

  1. 感謝神,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願神祝福你。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