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父母對信主的回應

讀經當中,我多番問到當晚他們決志禱告的決定。父親總結:

「 郭 教授口才真很好,不可抗拒!不過這事情勉強到底不行,我還是未信。」

「如果真的可以繼續打麻將,那也不是不能信;如果不給,老實講句,就不信了!」

「我遲早會信!不過不是早信,是遲信!」

 

 

母親嗎?起初幾次總不直接回答,只說她不會返教會。後來也確切承認了是信,但怕返教會睡覺,所以信了也不會返教會。父親又插嘴:

「不是喔!教會你總要返的,最多不每星期返而已!」

父母親有時跟我無意的合作,比任何傳福音partner配合得更無間。

 

這次母親信主,我當面的問父親,「給不給老婆信?」父親答:

「以前是不給。現在是給,但各有各信,不要逼我就可以!」

 

其實母親以不想在教會睡覺為理由抗拒信耶穌,始自咸豐年代。她也真的差不多逢聚會必睡,唯一蘇如虹感人的見證那一次不睡,就決志了。我也曾懷疑過是撒旦搞鬼,但其實母親學英文時也睡得很熟,那就不一定是屬靈原因了。睡覺在我看來,不是大事,能明白真理就好了。所以我一直以為那是母親的托辭。她總說:

「阿良!我去到教會!一天到晚睡覺,你丟面啊!」

我只有一再綜述從小到大我在教會與課堂睡覺的悠長歷史給她聽,證明人人都知我習慣安息在悶蛋講解員的話語中。

母親說:

「阿良!不是怕你丟面而已!我老實告訴你:是我不好意思!我不想去睡覺,讓人覺得我不尊重!但我又控制不到不睡覺!」

 

 

如此看來,母親的良心比我高尚一層了。我多年睡覺,口水滿面,已蓋得我厚顏無恥。(當然,比起我的後輩哈海山,他肯定是青出於藍)

為了鼓勵母親,我還是跟她講那個聽保羅講道,因困倦從三樓掉下去的少年猶推古的故事,以證明聽道睡覺,是自古有之的事。

母親與我兩代人睡覺的故事,除了我倆母子要反省外,也值得各傳道、老師反思:到底是訊息本身悶人,還是表達方式悶人?神的道千古不變,不代表傳道方法千古不變。媒介本身,就是訊息,相信阿潘明白這道理,比很多傳道人深刻得多J

母親的出路,是加入一些互動性重的小組,讓她能在參與中主動學習、體驗真理。大佬、桂芳姐,你們能幫她找到嗎?

 

 

Comments on: "父母對信主的回應" (5)

  1. 祝你新年快樂!

  2. 很開心知道你父母信主過程的點滴!既感恩,又繼續代求,求主堅固他們!

  3. 新年快樂呀!!!!!
    看到你爸爸媽媽信主的消息和過程,真的好興奮,相信這是神給你和家人的最好最好禮物!!!
    我也很想說,我媽媽昨天食飯時突然對我說她常常看那些講一個人信耶穌的見證的電視節目……..最後她說,我也相信!!!雖然她仍不肯決志,但我不會放棄啊!!!努力祈禱!!!
    loves,叮

  4. 想起你母子倆在講道中睡得口水滿臉就想笑,大概沒有多少個人會喜歡純聆聽型的單向學習吧!願你和你一家在新的一年更蒙主福!

  5. Dear stone, Happy New Year!!! Keep praying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May your mom and dad can have more experience in Jesus' LOVE~ FuN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