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原以為這是個學術會議,宣讀一下論文,分享一下實際經驗;誰知道原來是一個靈恩培靈大會,有點被騙的感覺

最大的主題就是:增長要有異象,瘋狂為異象禱告,神自會成就。

如果是初學教會增長,肯定覺得無所得,我所需要的是原則與操作技巧,像在永光堂就學了不少影響少年區深遠的原則。然而累積了不少的經驗後,倒明白這才是至陽至剛的內功心法。我過去就是不夠「靈」,影響了一些區長,也重實際操作多!

協辦教會是一所七千人的靈恩 mega-church和禱告中心,叫Bethany World Prayer Centre,他們把世界分成十二區,由十二個區長負責,與各地合作,七年內建立了18000間教會,叫我甚為佩服。

今次讓我見識到,靈恩派的教會增長會議,九成內容主講堅持異象、禱告、醫治等;領袖訓練、小組操作、愛心關顧、傳承等,都無暇多提及,有的也只是聊作點綴。

也是啊!觀乎二十與二十加一世紀,全球的教會增長,都集中於南美洲、非洲與部分亞洲的靈恩派教會,難道他們像我們單講智慧講技巧講知識嗎?當然不是!相反來說,只有我們這些western civilized, intellectual, scientific, critical minded與左腦發達的地區如歐美、香港,大部分教會都如一潭死水。

就是這些為神瘋狂的人,對神那份熱力、那份堅信,釋放了人無限的潛能,啟動了無限的委身。

單看他們的敬拜,就是盡心盡性盡力盡意。

想起飄感嘆週六崇拜,年輕人無氣無力。

回來後懷念那裡的敬拜,連回到Saddleback Church,也覺得敬拜索然無味。

想起哈山問為何一切做盡,小組還是不增長。會是禱告與推動禱告不夠嗎?

趙鏞基說:韓國的牧師,四點多起來禱告,是基本步。他的禱告,從最初的十五分鐘,到一小時、三小時,現在是五小時一天。

靈恩派禁食禱告的高度,對我們來說,也是高不可攀。禁食四十天是閒事,今次我聽見,還有禁食九十天的!像神差派接送我的這對Florida夫婦Robert & Christie,就正在為美國的選舉與他們的教會,禁食廿一天。

我也願意我們有這樣的禱告生活。

Comments on: "要教會增長,就是要禱告" (2)

  1. 宣教也是一樣啊

  2. 我也自覺自己的靈命如一潭死水~~~~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