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周星馳的魅力

周星馳的無厘頭在香港流行時,我對他的電影並無興趣,只覺媚俗。

看了《功夫》,對他完全改觀。

 

他不單有夢想,還能將他的瘋狂化為現實,推廣到全世界,叫全世界欣賞他瘋狂的創造力

我一邊看他的《功夫》,一邊由衷地佩服起這個人來。

他把伴著他成長的童年記憶,一一搬到銀幕上。經過包裝後的自瀆,盡管外人無法明瞭他緣何耽迷(於六指琴魔),緣何沉醉(於如來神掌),但都看得興奮莫名。這正驗證了盧雲所說:最深的個人體會,就是最普遍的經歷。

於是我找來了《功夫》、《少林足球》與《長江七號》與我家中兩個小功夫迷分享。

發現了兩件事:

一、《功夫》與《少林足球》的對白非常粗痞,兒童不宜。(我以前竟無留意!可見…..)

二、星爺在外國DVD中有被訪問,他的英語不錯。

《功夫》還是有點血腥暴力,兩小完全被《少林足球》迷住了,星爺的無厘頭,連小孩都俘擄了。一片DVD,像練功一樣,不知給看過多少遍。

不但看,還模仿,在這個moment,李珵和李蘅要爆啦!

真人醬爆

醬爆姐弟

 

 

Comments on: "周星馳的魅力" (1)

  1. 哈哈哈哈……..孩子們真可愛, 為何珵珵這麼瘦, 怪可憐的。
    近來我也很喜歡周星馳的西遊記系列, 不過不是他編導, 沒有夢想。相信就是你說媚俗的那種。但裡面的創意、佛偈、情義、抵死就深得我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