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西方影響下的香港基督教,是極度偏向左腦的。

講就天下無敵,做就軟弱無力

這是我的寫照。

難道不是你嗎?不是神學院教授?不是傳道人、牧師的寫照嗎?

所以幾年前當韓國牧師為我按手,說我有智慧時,我心裡極度不滿,內心呼喊:我需要的是聖靈的能力!不單是智慧。

雖然我知道智慧從神而來

聖經裏其實滿是異夢異象,新舊約的約瑟、舊約的雅各、但以理、以賽亞、以西結、所羅門王、埃及王、巴比倫王、新約的耶穌、彼得、保羅、約翰……少年人不是要見異象嗎?老年人不是要發異夢嗎?

異象異夢是神賜的,但我們有沒有習慣開動我們的右腦去接收?我們有用圖畫、用想像力去思考嗎?我們有習慣倒空雜念,等候神的意念嗎?我們有默想的習慣嗎?

以前活力少年團與初期少年區的營會都會有集體禁食和引導式默想,但後來慢慢流失了。以前少年區Captain班每次開始時都有默想練習,我希望不要因為時代變遷,就把此唯一的練習廢棄了。其實默想在教會歷史有悠遠的傳統,《屬靈操練禮讚》也有教導。神願意透過異象異夢與我們說話,只要我們習慣開啟頻道就可以。

不要讓荷里活的夢工場代替你發夢,夢工場就在你的右腦裏。

待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