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日子像糖果放進鞋盒

日子像糖果放進鞋盒

感覺很多東西不對勁

 

兩個禮拜不事生產

 

三天修理手提電腦

兩天幫助一位埃及傳道人買車,事先叫他上網查車的紀錄,他沒查,結果買了一輛曾完全撞毀的車。

問價、修理、註冊、檢驗……

兩天功夫完全白費,因為最終他要把車退回。

在這個事事天價的區域,他家生活得頗不容易,也不如意,所以自九月他家來了,能幫助的,都盡量幫助。

但無形中時間就要付出很多

我不是個二號仔,並不非常supportive,不斷的單向付出,並不時常覺得服事了耶穌;反而時間在車輪的轉動中溜走了,會覺得不自在,覺得虛擲了如許歲月。

我想閱讀 ,我想寫作,我想傳福音、建立教會

 

Fuller的School of Theology原來傾向liberal,這個學期旁聽的一科The Emergence of the Church,想更深了解初期教會的爆炸性成長,誰知卻被逼讀了不少liberal觀點的書,一會說路加的記載不值得相信,他在為保羅文過飾非;一會說耶穌本不預期門徒要建立教會,他只想復興猶太教,但五旬節來了,一切竟變了……

忍耐著聽教授講了七堂課,昨晚他竟透露心聲,說最難忍受家庭/小組的查經活動,因為不耐煩他們亂解經,不懂學術…… 

他一句真心話,否定了世界多少的平信徒領袖?多少的教會復興,是靠這些不進神學院,未讀過這些解拆聖經的神學的平信徒推動?

真想給他一記打狗棍法,也想離房抗議。但通常激動的結果,就是壓抑自己,結果甚麼都沒做,只忍了一肚子氣。

 

我的埃及傳道人朋友,在埃及教會事奉時,他的教會並沒有帶領回教人信主,因為國家不允許。 (試問又有幾個國家允許?)他只是牧養教會裏的born Christians。 他來到Fuller讀博士,研究的題目是第八第九世紀的基督徒回教徒對話。指導他的教授,也是這方面的專才。昱有修那教授的課,說教授的學問很高,但所學的這些古老對話,很難應用在向普通回教人傳福音上。

一個傳道人在本國自己教會不帶領人信主,負笈讀五年博士,透徹知道了第八、第九世紀基督徒如何與回教徒對話,如果他回去埃及還是一樣的不帶領回教人信主,那對神的國有何益處?

 

送孩子上學、送太太上學、跑兩間店幫女兒買芭蕾舞襪子、送朋友去修理埃及朋友的電腦、送太太去吃飯、幫兒子問學鋼琴的事、接兒女放學、送女兒學芭蕾舞、送朋友回家、送兒女回家、送自己上學……     昨天的光陰,就在四個輪胎之間送走了……

 

 

這諸多瑣事,都帶給我糖果放進鞋盒的感覺……

 

還好,因昱的緣故,昨天有機會跟一對中國人傳福音,明天那女的還會跟我們去Saddleback教會,為她禱告……

終於有時間讀書了,再談…..

 

 

Comments on: "日子像糖果放進鞋盒" (4)

  1. 現在的糖果五花八門, 有壽司造型、有屎屎造型, 如果是鞋形糖果, 放進鞋盒包裝也合情合理…..哈哈哈哈!!!!!!
    你的熱心真令人佩服, 一刻都不能浪費, 一刻都不能再拖…….天國有你真好!!!
    [版主回覆11/16/2008 02:57:00]我倒沒有那麼偉大一刻都不浪費,剛剛相反,是浪費得太多心痛。


  2. 時間雖然溜走了, 但它卻促使你珍惜已走的時間. 也可說略有供獻.
    " 送孩子上學、送太太上學、跑兩間店幫女兒買芭蕾舞襪子、送朋友去修理埃及朋友的電腦、送太太去吃飯、幫兒子問學鋼琴的事、接兒女放學、送女兒學芭蕾舞、送兒女回家…… "
    這不就是作平凡爸爸的幸福嗎?  時間雖然用了, 但同時也在他們的生活中滲了一腳. 起碼你曉得女兒芭蕾舞襪子的品牌和size. 更知道兒子學鋼琴事宜.  如在香港, 你這忙碌的爸爸決沒此福份啊! 哈哈!
    謝謝你在此車來車去的日子, 仍為我秋天的太陽操心!
    祝平凡爸爸既能滲多一兩腳, 更可有時間經營閱讀, 寫作,傳福音,建教會. 說到尾, 這段時間你倆口子是應該多用功的!
    請代問候昱和兩小友!

    [版主回覆11/17/2008 03:40:00]我願意平凡,但不願意太平凡,哈哈!
    昱珵蘅都很好,星期天,剛出去Have a wonderful walk,只是我懶惰躲在家中回信。

  3. 你來送我接我,我覺得好幸福bo!不過見你咁唔滿足,還是留番多D時間比你好!我都希望你快點寫好本書。
    [版主回覆11/17/2008 11:42:00]送照送,書照寫
    老婆來的嘛!

  4. 完全明白你的感受, 辛苦你喇~ 看見大家的留言和你夫婦倆的對話, 就覺得上帝很疼你~
    石呀石~~你要俾心機呀~支持你~~~susu! ให้ศีล(字典說這是give one's blessing, 對嘛? ^^") 
    [版主回覆11/18/2008 00:38:00]你真的很棒!連泰文字都懂,ศีล這個字有點印象,但我和昱都不懂用。
    How is your Tai Chi?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