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趙鏞基的教導給我另一個啟示,是話語的力量。

神的話語是無敵的,創世是純然用祂的話語成就的

約翰福音第一章:「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祂造的」,約翰用的字雖然是希臘文Logos(道),但他心裏想的希伯來母語,恐怕就是創世紀第一章裏的神「說」。而這「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道」,就是基督。

神的話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詩33:9)

 

問題是:人的話語又有多大力量?

趙鏞基相信人的話語甚至能改變水的結構,在我來說,似乎太神了。運用重覆的口頭宣告,能產生神蹟,也沒有甚麼聖經根據;雖然他舉了很多聖經例子。

亞伯拉罕與撒拉天天叫著對方萬國之父萬國之母然後懷出了以撒的演譯,實在很好笑,也有一點啟發性一點創意。但以撒能出現於這世上,是神搞活亞伯拉罕的精子與撒拉的卵子,而不是他倆憑信心呼喚對方名字叫出來的。

 

無論如何,趙提醒了我們,話語是有能力的,不要輕視。

人很渺小,但如果懷著神的信心,宣告從神而來的話語,就大有能力。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1:37)

我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林後4:13)

話語,很多時候代表我們的信心,代表我們的思想。

因為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太12:34)

 

我相信思想積極,帶著從神而來的信心,我們宣告的話語是帶著能力的!

思想積極、說話造就人的正面人,與整天抱怨、憂慮,滿口不可能的負面人碰在一起,一定有火花出現。正面人好像看不見負面,而負面人最怕正面人「不設實際」的期盼。

我喜歡把民數記叫成民怨記,因為以色列民一天到晚抱怨,結果被神連翻擊打。

我喜歡耶穌,祂總是說著「可能」的話: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也必成就。

你知道這節聖經出自馬太福音第幾章第幾節嗎?

我教你記:是易呀易呀!21章21節!

在人不能,在神裡面,甚麼事都是易呀易呀!

一起宣告:易呀易呀

 

Comments on: "《第四度空間》的啟示──話語" (2)

  1. 好~ 易呀易呀
    pat

  2. Stone,
    Can't agree with you anymore on this. God's words can increase a person's confidence and faith in HIM cos it is POWERFUL!
    Shirley
     
    [版主回覆11/25/2008 00:31:00]對啊!我們要多說積極的話,對付消極的思想。
    Anne是誰?對不起,我已忘記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