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咖哩雞與義大利粉

現在住在Fuller的community裏,吃的是大鍋飯,洗的是大鍋碗。

一星期有四晚,要與community的二十幾人一起吃飯。每星期有一晚,要一齊煮飯。每兩個月,要做一次大廚。

我質性自私,不喜煮飯,非矯厲所得;饑凍雖切,違己交病。奈何家有家規,Community有Community法,左推右讓,也不得不下廚。在昱昱的垂簾聽政下,竟煮出了第一頓的咖哩雞,給大家享用,還得到了好評。不過縱從廚事,皆只口腹自役,我依舊不喜歡煮飯。

 

上星期與昱劇烈溝通後,遭報應必須自己下廚,與女兒煮義大利粉。

原來義大利粉非常堅硬(令我想起王蒙《堅硬的稀粥》),要在沸水中攪拌四十五分鐘才軟化,真的非常費時,我寧願吃國產麵條。

吃意粉時,我問孩子:西人和我們吃義大利粉,有甚麼不同?

兩小想出了很多希奇古怪的答案,都答錯。答案很簡單:

西人用叉,華人用筷。

 

我又問:那傻蘅吃義大利粉與我們有甚麼不同?

這次家姐答得又快又準。

 

嘴巴的問題! 污糟貓!

 

結果引來械鬥!

Comments on: "咖哩雞與義大利粉" (3)

  1. 石頭大廚, 有機要嘗嘗你煮的咖哩雞.
    只一客義大利粉,就弄得械鬥連場,不知結果如何, 以上面照片看來, 似石頭以大欺小啊!
    蘅不用怕, 找姊姊和友人共7人, 來個天罡北斗陣, 邪魔必退!  
    [版主回覆12/17/2008 08:50:00]蘅蘅:我要用我最厲害的武功對付Daddy,就是降龍十八掌和一百米功! 還有,太極也是我厲害的功夫來的!
     

  2. Stone,
    Don't quarel with Yuk Yuk. She's a gift from God to you, esp to 四號仔! God only rewards those who love his WIFE. Am I right? Yuk Yuk?
    I know you'd say " 讚成得不得了!"
    Shirley
    [版主回覆12/17/2008 12:01:00]這句聖經不錯,值得背誦。請問出自哪書哪章哪節?

  3. 兩條問題我都猜中了!!!!!
    蘅蘅:要戰勝邪魔妖道,不一定需要擺陣。以你的醬汁對爸爸的白色汗衣,半個回合必勝!晚上連臉也不用洗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