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悼Mena Fung

剛從大峽谷回來,就收到Mena安息主懷的消息。

取消探望中中的行程,與中信現執行主任Abertina與她丈夫趕赴Petaluma,參加Mena的追思禮拜。

Mena是我跟昱在中信當宣教士時的上司。當初她跟柏哥與Patrick Fung商談我的宣教士身份時,給我的印象是:不算擅於辭令。

但她的文字工作卻是一流,統領香港中信也赫赫有能。她初到香港中信時,只有三位同工,《中信月刊》在港的印行量約為一萬份,蒙上帝的恩典,到她卸下執行幹事的職任時,同工已增至十多人,月刊的發行量亦增至七萬份。(現在約十一萬)

她在我倆當宣教士的生涯裡面,位置可謂舉足輕重。出工場之時,我年方廿五,初生之犢不畏虎;上帝要磨練我們,讓我們走入一個積年多病的工場。在我們之前,已有七、八個宣教士受傷離去。 我們也不例外,受了不少委屈與冤枉。 Mena在這個時候,卻成為我們後方的支柱。她不斷透過電話了解我們的情況,與我們一起禱告,跟我們同走一段泥濘之路。後來情況惡化,看來我們要腰斬宣教之路,帶傷解甲歸田;但她並無退縮,反而秉公向國際中信力陳事實,又找來資深宣教士,伴她微服出巡,親訪泰北村莊、學校與教會,察明真相,還我們一個清白……

來這個小鎮送行Mena的,不足百人。Mena一生默默耕耘,躬身草莽,不求聞達。這樣的一個告別禮,很合她的品味行止。當她看見千萬的天使與聖徒迎接她時,可能有點受寵若驚,但她也不該意外,因為有人在地已得賞賜,而她得的還少。(太6:1-2)

閱讀場刊裏的生平事略,才知道Mena是新聞系出生,怪不得有那種堅執的公義感;而她的正義之舉,扶植了我倆繼續投身宣教之志,叫我明白大道之行,除了懷抱愛以外,也須秉行公義,謙卑地與神同行…..

 

Comments on: "悼Mena Fung" (2)

  1. 近來有機會在Youtube重看到THANK YOU那首歌,想到永生與主同在是我們走今生的路的盼望,但也想到神賜我們主內肢體,看著週遭信徒那雲彩的見證,真能為同在在天國路上的我們加油與打氣!
    你家也是我們的雲彩見證!
    [版主回覆02/28/2009 11:17:00]我也很喜歡網上的Thank you,相信這首歌也有眾多人要跟你唱。
    旅途平安,為你禱告。

  2. 讀這篇的時候,心中也浮起了家恩提及的歌……
    [版主回覆02/28/2009 11:18:00]Thank you, for all you have done for us, and for your presenc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