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母會沙田堂邀請我在季刊分享蒙召宣教的經歷,這幾天順帶在這裡與各位分享:

 

 

我與昱都喜歡巴西作家保羅‧柯爾賀 (Paul Coelho)寫的《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國內譯《煉金術士》),書中寫西班牙牧羊少年為追尋上天在夢中給予的「天命」,放棄熟悉的牧羊事業,渡海往未知的領域,尋覓夢想;尋夢途中,又在水晶店內獲得人生的第二桶金,誘惑他放棄夢想,回歸平庸。但上天透過一個又一個預兆引導他,以致他最終撇下人以為重要的,順從內心的聲音,去尋得本來為他預備好的最大寶藏……

 

一、天命

 

        年少獻身

        今年適值「六四」二十週年。在那個酷陽似火的六月天,我曾與百萬港人遊行,也曾在教會的禱告會流淚,要把自己完全獻上,領國人歸主。當時我的年紀,不比首都的大學生大。

 

        天賜使命

        一九九三年,沙田堂轉型為小組教會,Joseph Sum與我被分派負責教會的少年人。在那個微風吹拂的的仲夏,我在歐遊時捧讀著《細胞小組組長手冊》,李樂夫所形容小組教會那美麗的圖畫,看得我興奮莫名,又覺得難以掌握。

        獨行於法國南部,一個主日我在一間東正教堂外默想,認罪期間,神的話忽然臨到:「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上帝所悅納的靈祭」。那時我並不懂背這節經文,但經文的字句卻異常清晰地逐字在腦海中浮現。

        當時我並不完全明白,也不敢承認神在我生命中的計畫,只把神的呼召存於心中,反覆思量。

 

        直到十年後,我看見神透過我和弟兄姊妹,在少年區和泰北,建立了健壯的教會群體,我才肯定神當日對我的呼召,乃是激勵弟兄姊妹,成為活的教會基石,共同叫教會增長,叫教會繁殖

 

Comments on: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I 天命" (5)

  1. 為你感謝主!

  2. 深願你一家的生命繼續見證神的大能與慈愛!

  3. 我們都會變成活石,你就成了老石了
    [版主回覆08/11/2009 13:50:00]但願大家都能成為教會/區/小組的根基,那我也不怕成為老石,因為石不怕老,石本身就是青春永駐。

  4. Thank You, LORD!!!

  5. Thank You, LORD!!!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