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母會沙田堂邀請我在季刊分享蒙召宣教的經歷,這幾天順帶在這裡與各位分享:

 

 

我與昱都喜歡巴西作家保羅‧柯爾賀 (Paul Coelho)寫的《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國內譯《煉金術士》),書中寫西班牙牧羊少年為追尋上天在夢中給予的「天命」,放棄熟悉的牧羊事業,渡海往未知的領域,尋覓夢想;尋夢途中,又在水晶店內獲得人生的第二桶金,誘惑他放棄夢想,回歸平庸。但上天透過一個又一個預兆引導他,以致他最終撇下人以為重要的,順從內心的聲音,去尋得本來為他預備好的最大寶藏……

 

二、牧羊與渡海

 

        牧羊

        少年區前身是活力少年團,成立以來,人數一直維持在十來人。我歐遊回港後的秋季,開始在呂中教書,活力少年團也開始轉型為小組形式的少年區。呂中學生的湧入,加上小組形式釋放了年輕信徒領袖的潛力,少年區在三年間增長至一百人。此牧羊的經驗,是上帝首次印證在我身上的呼召。

 

        渡海

        九六年夏,我與昱公開立約,矢志一生同行。九六年秋,回應對上帝的諾言,我倆離開了心之所繫的牧區,離開了熟悉的親朋與事業,踏上飛舟,渡過南中國海,學暹羅話,服事流落於泰國北部的中國難民。

 

        在四年的異鄉生活裏,我們原來不單事奉中國人,也事奉幾個少數民族,還有在福音上被忽視的泰國人。在泰北建立的年輕人群體,現在不少已成家立室,在曼谷謀生,可幸的是,他們當中大部分仍努力事奉神,獻身讀神學的也不在少數。

 

        牧更大的羊群

        頭三年在少年區摸著石頭過「小組河」時,忽略了培育領袖,所以我在泰國的幾年,少年區的發展有些凝滯。零一年秋,得劉世增牧師與袁海柏執事的關心與引導,我重新回到熟悉的少年區;同時,因著Wilson、家能與智衡的遠見,從少年區分出了年紀較大的青三區,少年區瘦身至六組,由桂芳姐與我帶領,再輕裝上路。我們也把注意力平衡放在得人與培育領袖上。

 

        庾信文章老更成,暮年詩賦動江關。」庾信晚年老成的文章,震動江關。我不敢說我們已經得著了教會增長的秘訣,但透過經驗、閱讀與反省,的確變得更老成;結合眾多年輕領袖徹底的委身,這「少年老成」產生了莫大的效果。我們再次乘上了聖靈的浪潮,八年間從六十人走到了現在的三區七百人!

 

       

 

Comments on: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 II 牧羊與渡海" (5)

  1. 回想起來,是奇蹟,也是神蹟!
    keep going, keep up the good work!

  2. 謝謝你的鼓勵,但到底你是誰?

  3. 噢! 對不起,差點忘記了!
    我不又是那個李少玲吧!
    不過,有時候,我都會問自己:
    "我到底是誰??????????"
    或者,所有人都在某些時間如此問吧?!
    你會嗎?
     

  4. 哈!你的名字都幾多!

  5. 也許不及你牧養的小羊多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