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如果水晶店象徵世人渴求的財富與安穩生活,那我與昱曾走過三間水晶店……

 

 

第三間

        第三間賣舶來品的水晶店,是不少人追求的美國夢。

 

       

        來美國幾年,不得不認同,若單求高質素的生活,美國夢是值得追尋的。跟香港比較,美國的空氣清新,空間遼闊,空閑日多;叫我驚訝的是,房子可以比香港便宜很多。

 

        離港前未信主的的表哥向我預言:「阿良,我知你說去讀書,讀完書你就不會回來的了。這樣的事我見過。」未信主的外父來美探望我後,忽然很關心美國教會的需要,對我說:「阿良,美國教會很需要你這樣的人材,讀完書就留在這裡事奉吧!」

       

       

         此地不同的華人教會也真的曾向我招手。 

       

       

        不過我還是喜歡水晶店老闆向牧羊少年所講的預言:「你明知道你是不會去買那些羊的。(回到過去的生活)

「你怎麼知道?」男孩大吃一驚地問。

Maktub(天命)。」老水晶商人說。 

       


        在奇幻旅程終點,心對牧羊少年低語:「注意你流淚的地方,那就是我所在的地方,也正是你寶藏被埋藏的地方。」

       

       

        我知道,我是一個會為靈魂被拯救,生命得更新而流淚的人……

Comments on: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 III C 三間水晶店" (3)

  1. 你身後的"Statue of Freedom"是真的嗎?
     

  2. 那麼,你將會牧羊的地方,
    是否有可能會在中國西南部的"雲南"嗎!?

  3. 神像是真的,自由也是真的;不過要放下這裡的生活也沒有想像的難,因為人生本不是為此,我們也本不屬此。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