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家庭教會聚會201106

今期分享信請得我們家庭教會的組長「小謝」捉刀,以五彩繽紛的照片與文字,描述了我們一次聚會的情況。有玩有食,真的叫人羨慕。

                                                         石家代禱事項

一、感恩愛玉在泰國感受到神的呼召,求神引領她宣教之路。

二、感謝神華人家庭教會發展得不錯,最近多了新朋友,也有人信主。幾位領袖也陸續開始了栽培小羊。

三、跑了Surat城與幾個縣,感恩八月短宣的安排大致敲定,今年會聯同十多間本地教會,到十多所大、中、小學佈道。去年雖有七百多人舉手決志,但乏本地教會跟進;今年聯絡眾多本地教會,為的就是希望有更好的跟進,求神加力給短宣隊與本地教會。

四、感恩石開始有機會個別跟本地教會領袖分享建立教會理念與經驗,求神按祂的時間,慢慢開路。

五、感謝神為蘅蘅找到了本地的足球隊,才$80一個月,一星期練習五次。球隊的訓練比較認真,在泰國隨便的文化中是一個驚喜。蘅蘅踢得投入,是他在泰國生活中少有樂意參與的活動。

六、這學期暫時找不到英文寫作補習老師,只好等待下學期;不過他們自修中、英文的進度都不錯,感謝神。

七、雖然承傳了爸爸的語言「天份」,珵的泰語卻持續進步;雖然承繼了媽媽貨真價實的語言天份,蘅蘅的泰語仍然進步緩慢,可幸,到底也在進步中,最近又掌握了一句句式(我喜歡/不喜歡XX…),加上半年來掌握的另一句(X死了,不要緊!),現在蘅能靈活運用兩句完整句式,及不少零碎的泰語。

八、昱與我開始了用電腦打不多不少的泰語了;昱繼續以泰語講道,我繼續以泰語拒絕泰語講道的邀請。請繼續為我家的語言學習禱告。

九、昱的簽証還是出現問題,原來答應幫辦老師工作證的小學不一定能辦到。現在詢問任教的大專能否幫忙,也同時申請兩所大學/大專教職。在港辦妥的商務簽還有一個月就到期,禱告一個月內昱的工作簽証能辦妥。

十、感謝神各人都在進步中,求神給我們有更融洽的家庭關係。

Comments on: "家庭教會聚會201106" (12)

  1. 感覺上你們在泰南的生活條件不錯啊,住大大間屋,工作時數也不很多,且經常有朋友來訪,家庭生活和洽愉快,很寫意啊!
    希望昱的簽證順利辦妥!你們的語言天份都超常發揮!
    為什麼蘅的泰語進步緩慢呢?是不是不接受那裏的文化?或許可以從這方面入手。
     
    [版主回覆06/29/2011 17:44:00]你若願意,你也可過這樣的生活。 蘇東坡這句詞我很喜歡:試問嶺南應不好?卻道:此心安處是吾鄉 聖經也說:人生不過是寄居,願你在寄居歲月中找到永恆之所 蘅太喜歡美國了

  2. 感謝主
    試問有誰會不愛美國呢!?????
    今晚的香港雷電交加,心情何常不是?!
    願意不願意?從來都是人生中一最大的問題???
    嶺南好不好?真的不知道?
    正如一首歌所言:
    我似一葉浮萍,心底哀怨又有誰明?
    歷盡蒼喪歲月,只想永留聲….
     
     
     
     
    [版主回覆06/30/2011 08:41:00]你真的是小小嗎?為何文字那麼感性?還用典故、歌詞…… 你也很懷念美國嗎?賺多些錢,找天我們兩家一起回美國探朋友,去國家公園,好嗎? 哇!好大的夢啊 有空多電我

  3. 我現在不正住在嶺南嗎?正是此心安處了! 我現在的生活也很悠閒的,只是沒你們住那麼大間屋,不過,我這種不愛做家務的人,不住太大,可以省力省心。我家也比較清靜,悶了一點兒,不像你們那麼多客人。

  4. 圖文並茂! 感受那時與地的充裕, 感受到那份自在優遊! 祝福你們的相交愛筵吸引更多人!
    [版主回覆06/30/2011 10:19:00]家恩: 謝謝你找來的書,珵珵已經全部看完了,她很愛讀那個David Eddings(?) 的series。謝謝你的體貼。 這個愛筵隨時歡迎你啊 石

  5. 這是一姊妹的同事執屋時想送人的,將愛玉和知我那幾天珵已看畢那些書,姊妹都回應我說,英文不深嗎?那同事知道書本輾轉去到宣教士子女手上,都很驚訝,很開心!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6. 小小從來未有變……
    只是環境不許….
    心與願…違???
    終於明白原來,
    我是多麼的愛中國文化與歷史啊!
    你們在泰也要多保重啊!:)
    friendship forever!!
     

  7. 每次讀分享, 都很讚嘆你們一家的積極和上進!!! 佩服!! 人人都在努力學習和進步, 為你們打氣呀!!
    [版主回覆07/01/2011 14:18:00]我們的問題也很多呢! 若能像你們一樣相愛,就不欠甚麼

  8. 看來石寫家書時的心情很不錯, 家書的顏色很繽紛呢! ^^
    你知嗎? 我下星期六有機會帶一位同事返教會, 她為工作前路而感到迷茫, 希望她能清楚前路, 也找到真正的帶她走一生的主la~
    pray for you~~~
    [版主回覆07/02/2011 12:52:00]寫家書時好像跟昱鬧一點別扭,用不同顏色是她指示的:) 好啊!為你的同事禱告

  9. 啊~在家裡聚會總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無論在誰的家也一樣,就好像一起生活那樣, 那怕只是短短四五個小時^^ 如果香港的弟兄姐妹也可以常在家裡聚會, 那我會樂翻天呢!哈哈哈哈~~ 小謝,加油呀! 石仔,加油喔! YukYuk,加油啊!
    [版主回覆07/09/2011 15:36:00]謝謝你啊占少,那你要多賺錢,在下一次金融風暴時買一間大房子:) 今天肚瀉了,為我禱告。

  10. 既簡單又複習的數學難題: 
    15*365*24*60*60
    =473,040,000
    & every second COUNTS!!
    [版主回覆07/10/2011 21:08:00]1996年到現在,有甚麼玄機?難道你提早慶祝我跟昱十五週年?

  11. 認真地問,好讓我放心:
    若以後你只能走
    孤獨的宣教路,
    你行嗎?(是或否,請提出你的理據!)

  12. 聖靈的微聲告訴我
    誰曉得或者
    這世上有一個什麼人
    更需要我的陪伴呢!?
    你也是時候
    好應為自己著想一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