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去年芬芳

    沙田堂少年區短宣隊來泰南短宣七年,去年因哈山、小小停駐在Surat三個月,聯絡了當地有人脈的「平安之子」,使我們進了七間學校帶領七百個學生信主,帶來了一個激動人心的突破。

今年策略

    今年我家在Surat定居下來,更加不可怠慢。承接餘勢,今年我們聯絡了十三間大、中、小學,讓短宣隊在十日間進校教中、英文,藉此在課堂傳揚福音。

    去年信主人數雖多,但本地教會人手缺乏,跟進可謂有心無力。但主耶穌吩咐我們的乃是使萬民作門徒,不是使萬民舉手決志而已。石的希冀是來日能訓練本地眾教會的領袖,起動青少年事工,讓信主的學生能在環環相扣的門訓系統裡成長,成為領袖,回頭繼續發展生生不息的青年事工。在這美好願景出現之前,今年我們改變策略,從與一兩間本地教會合作,擴展到與十五間本地教會協作;而且盡量退隱到幕後,讓本地教會成為聯絡學校與課堂佈道的主力,短宣隊只主責教書。教會數量增加,跟進學生的人數比例減少,跟進就變得可行;教會親身與學校建立關係,親身佈道,擁有感加強,跟進的動力就增加。

 

後排黑衣美女為當地教會領袖

親密戰友

    曼谷永沐主恩堂依舊成為短宣隊的好夥伴,傳道人泰明帶領兩位姊妹,成為團隊輔助本地教會佈道的首要人選。我們Surat華人家庭教會既派出了凌霄姊妹全程參與,又引介了五所我們正任教的學校,讓團隊進到我們的課堂傳福音與教學。

  

今年團隊


今年芬芳

    昱拿著iphone佈道,黑板上畫福音橋,中間的泰文字為「罪」 

    今年短宣隊與本地十五間教會攜手撒種,福音之花芬芳,果實盈倉,共帶領了一千二百多個學生決志信主。統計如下: 

 

到訪學校數目

本地協作教會

佈道人數

信主人數

小學

5

6

801

635以上

中學

6

10

1327

568

大學

3

3

125

26

總數

13(一所為中小學)

15(部分重覆)

2293學生

1229以上

   

 

     除了學生的回應令人雀躍外,與眾教會同心事奉也是一幅唯美的圖畫。特別與大家分享當中兩個叫人深刻的鏡頭。

  

高階管理

    最後一天的教學,原該疲憊。但當團隊進入協作的豐盛恩典教會,登時精神一振。十多個穿著一式的白T-shirt黑褲的弟兄姊妹等候著我們,是將要與我們同進課室佈道與輔助教學的教會代表。彼此認識介紹後,他們把預備好每班的名單、每個學生的名牌與當日的流程分發給我們,為照顧彼此的需要,文字一律是泰英對照。

    一同進校拜見校長後,他們與我們同進課室,熱心輔助教學。到他們負責的遊戲與佈道環節,更是精彩絕倫,我們在一旁安心觀看,不用插手。

    在泰國文化薰陶下,泰國教會一般管理幼嫩,計劃與執行力薄弱。能以學生明白的語言在半堂時間內把福音完整講解清楚的,有些教會的領袖都做不到,更不要說多找幾個弟兄姊妹。所以整個短宣隊都非常欣賞這間豐盛恩典教會,心中同聲讚嘆:實在太牛嘛!

    這所小校六級七十一個學生最後全體信主,與教會高階管理與熱誠事奉不無關係。學生、校長與老師都對教會舉辦的活動讚賞不已,學生與老師代為向家長宣傳,說「教學有趣好玩,教會預備的午餐豐富好吃,教會的老師良善有愛心」。教會亦答謝短宣隊為他們開了學校福音之門,我們離去後,教會繼續為學校提供服務,如免費剪髮。近日學校更開放機會,讓教會每星期三進校兩小時,教授學生英文,兼傳遞聖經真理。基督的旌旗在泰國學校升起,叫人無法不高呼「哈利路亞」!


出人意外的合一

    華人教會的子琪今年到了蘇梅島一所中學教中文,打開了我們往蘇梅島佈道的門。短宣隊聽聞能去旅遊勝地傳福音,格外興奮;但我在聯絡當地教會的過程中,卻遇上種種困難與疑惑,毫無興奮之情。

    蘇梅島上有七所教會,規模特小。當我與島上一位教會領袖籌備傾談時,我發覺他很喜歡提反對意見,特別是當我數番請求聯絡島上所有的教會一齊參與佈道與跟進時,他不斷說「沒必要,叫了也不會來」。當我堅持說要邀請在學校附近的兩間教會,以表達尊重時,他竟然發怒跑了開去。

    回家後我很納悶,後來與Surat城一位老牧者談起,才知道來龍去脈。原來他們當中部分領袖一直有嫌隙,雖有老牧者介入調停,但口和心不和,難以合作。我問:那我該越過他直接找未被聯絡的教會,還是按兵不動?老牧者說:他的責任是聯絡,你不該做甚麼,只要禱告。

    蘇梅眾教會領袖在學校與團隊合照

    喜出望外的是,到達蘇梅時,我發覺島上所有的教會都參與了這次活動。第二晚短宣隊與當地教會部分領袖吃飯交通時,謎底終於揭開了……在禱告中,那位領袖語調激動,真切地感謝神透過這次佈道活動,叫蘇梅島上眾教會重新合一,攜手同心佈道,不分彼此。我不好意思問,也因此並不知道,從多年嫌隙到冰釋合一的過程如何,我只衷心認同這位領袖的禱告:「如果不是聖靈的工作,這根本無可能達到。人的努力並不能成就此事,唯有神的恩典。」我眼噙著淚水,靜靜感謝聖靈,感到這合一比這次的佈道更珍貴。

   在樹下上課 

   在籌備與佈道中,我與整個團隊都感到分外激烈的屬靈爭戰,撒但在蘇梅島上有分外堅固的營壘。但神最終是得勝者,而且得勝的箭頭要一次又一次地擊打地面。在蘇梅島我們到了兩間中學佈道,接觸了五百多個學生,有256個學生決志信主。蘇梅的教會不分彼此,按學生的住址分派給不同的教會跟進,每間做泰人工作的教會都分得約五十人跟進。果子顯明:教會是合一的好樹。

遊戲學習,孩子興奮


代禱需要:

一、求神堅固信主的學生,讓教會熱心跟進,訓練新葡成門徒,為本地教會增添動力。

二、求主差派年輕、有建立小組經驗的宣教士參與我們的隊工,幫助本地教會建立生生不息的年輕人小組事工。

三、繼續為我家申請工作簽證禱告,十月會再到檳城辦非移民簽證

四、為兒女的順服與學業禱告。感謝神現開始有美國基督徒教師每星期義務教他們寫作,但珵珵不太用心寫。下學期他們的泰文應該會從幼稚園高班升到一年級。

五、為石下學期開始在達比書院(大專)兼職教學禱告,他正求問要開始大學事工,還是中學事工,求神引領。

六、我們亟需一輛事工車,奉獻尚欠港幣12萬,請為籌款禱告。

 

呼籲:舊手提電腦募捐

如弟兄姊妹有尚能上網的二手手提電腦願意捐出給蘅蘅、珵珵使用,請聯絡石頭。九月底我們有朋友從香港回泰,可幫忙帶給我們。

Comments on: "夏日陽光 福音芬芳201109" (6)

  1. 豐盛恩典教會真的不得了 連剪髮服務都有~! 求主繼續祝福泰國 🙂
    [版主回覆09/19/2011 13:04:00]真的欣賞他們。 最近他們又開始了在孫老師的大學傳福音

  2. "我眼噙著淚水,靜靜感謝聖靈,感到這合一比這次的佈道更珍貴。" 讚好! 十卜!
    [版主回覆09/19/2011 18:00:00]原來yahoo也給FB買了,也可讚好

  3. 讀到蘇梅的教會在聖靈工作下能重新同心合一, 看到牧者的禱告時, 我也眼有淚光!! 神呀! 祢超勁!
    [版主回覆09/20/2011 20:35:00]阿們 祈求領袖能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因為人就是人,問題從人而出

  4. 你們的工作很有成果,可喜可賀!
    泰南原來好先進,上課都用得上iphone,我在香港都沒iphone呢。

  5. 你的觀察很細緻,不過昱只是碰巧拿著iphone用粉筆畫黑板,並沒有使用iphone來協助教學。
    [冬夜回覆10/15/2011 21:09:00]覺得你的樣子越來越似泰國人了。哈哈……
    我也在考慮買iphone或ipad了,其實並不是特別喜歡這些東西,只不過,再不用,就太out了,怎麼也要買番件玩具。可是,我身邊兩位80後同事卻至今特立獨行。

  6. 泰國北部和中部都水浸,你們在泰南,應該沒受影響吧。
    [版主回覆10/25/2011 15:10:43]你心水很清。為泰國的北部跟中部禱告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