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秋雨春霖201211

     看啊!農夫等待地裏寶貴的出產,為此而忍耐,直到得著秋霖春雨。你們也要忍耐。            雅各書5:7-8(新漢語譯本)

 

     巴勒斯坦的雨季在12月至2月,但第一場秋雨約在十月降臨,三、四月間的春雨則落在栽種季節的末期。以色列的農夫望上帝打卦,期望雨季前後額外的恩雨,所以這段聖經「秋、春」的原文為「早、晚」,即早於雨季與晚於雨季的恩雨。無論是早雨秋雨,或晚雨春霖,都需要耐心等候。

 

大家的禱告等候,在這個以色列的早雨時分,也得著了寶貴的出產……

 

父親受洗

 

    家兄在香港為父親上了洗禮班後,父母親與家妹於十月中旬飛來Surat Thani,在我們華人教會的見證下,父親受洗歸入基督。

 

    家母當場感動落淚,是因為等候家父受洗歸主,已有三、四年了。

 

    而我兩兄弟等候父母親信主,也有二十多年了。

 

    父親受洗時,神情單純真摯,像一個小孩;天父也真的把父親收納為他兒子──在這點上,我竟於父親相同,同為天父的兒子。因為天父並沒有孫子,每個人都要親自與他建立關係,無父蔭可佑,非基因可傳。

 

    一家上下歸入慈父的家庭,沒有事情比這更寶貴了。我為我妹妹一家禱告,也為昱的父親與大姐一家禱告。

 

房車敗部復活

 

我家的雪佛龍Chevrolet不是龍,只是蟲。自二月失靈,一直修理都未見起色,錢越投進去,車越壞。甚至我親自跑到曼谷的二手車零件街,抬了一個重逾千金的二手發動機回來,也不能起死回生,車只如一個換了人工心臟的病人,跑了兩三天,又再拋錨。

 

八個月裏我們一直聽著修車師傅的許諾,投進了四萬多銖,經歷期待、失望、許諾、期待、失望的循環,我與昱在情緒低落中抽絲剝繭、苦思推敲,終於得出了這樣的結論:這位師傅並沒有存心騙我們,但他的技術不足以修好我們的車。

 

熬人的等候禱告中有一場滂沱的恩雨,就是你們奉獻的事工車在五月開進我家院子,解了我們的無輪之急。

 

十月中我們下了一個「止蝕」的決定,把車拿到另一間修車廠,用五萬多銖,換一個二手的Toyota發動機。

        出人意外的驚喜來到,上星期修車廠打來,說比預期中早了半個月完工,所以,登登登登,這條雪佛蟲敗部復活,以豐田的心臟,驅動著雪佛龍的外殼,重新載我們上路。

 

單是這次的修理,花花的十萬銖銀票就如春水東流,昱問上帝有何旨意?有甚麼要我們學。我說:能有甚麼?就是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傳道。

 

其實在修車的八個月中,因我們的分享,師傅已把感謝上帝掛在口邊,也叫我們為他禱告。所以剛過去的星期天黃昏,我們請了他們一家三口到我們家共晉晚餐,然後把福音再一次向他們陳明,他們都聽得很專心,願主叫他們早日全家得救。

 

當然,也願主提升他修車的技術。

 

代禱事項:

 

一、感謝上帝的秋雨春霖,為父親的屬靈成長與雪佛龍的長久健康禱告。

二、以前我們在泰北牧養的李芳妹姊妹,願意踏出國內宣教的一步,來跟我們同住同事奉。請為她的工作、事奉與適應禱告

三、為開展中學事工,昱轉到了Surat
Thani
城內一所中學任全職,為我們在該校的福音與建立門徒工作禱告。

四、石還在等候大學的教職,為我家的收入禱告。

五、石的書終於通過了宣教出版社的審稿,需要籌款出版,請為此書出版需要的經費與影響力禱告。

六、為我們的實習生Lester在曼谷學習語言禱告。


七、李珵五月需升中學,求神預備適合的中學。為兩姊弟與神的關係禱告。

八、石大學的事工仍繼續,11月3日昱生日那一天,為泰國領袖辦了第二次的栽培員訓練班。禱告七位栽培員能在一月前栽培好頭四
       課,帶新人來參加一月頭的第三次訓練。
Comments on: "秋雨春霖201211" (1)

  1. 看來你們有不少開心的事。
    補祝昱生日快樂!
    原來她和我的一位朋友同日生日。
    [版主回覆11/17/2012 14:11:06]也補祝你朋友生日快樂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