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年輕靈母 嘻嘻哈哈

我們事奉神的心態雖然還像當年在泰北那樣年輕熱切,但是代溝的存在的確是不爭的事實。感謝神差派了曼谷永沐主恩堂的李芳妹姐妹來跟我們配搭事奉,神不僅為她預備了一星期兩天的工作,薪水優厚,得以養生,還讓她有充裕的時間投入中學生事工。芳妹剛大學畢業,很容易跟中學生打成一片,嘻嘻哈哈間就成了七隻小羊的栽培員,真不可不說是「生養眾多」!求神加添姐妹事奉的恩賜,堅固她一生事主的信心。同時,我們也盼望著由香港中華基督教會沙田堂差派的Lester弟兄於下學年加入團隊,一起在昱所任教的中學興旺福音。

P1060589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和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4:12)

寄語:在此也鼓勵年輕的你憑信心回應神的呼召,撇下各種纏累,擁抱福音傳遍萬邦的使命,踏上宣教之路。 

聖靈拂動,霹靂啪啦

一直以向泰國人傳福音為念,但上帝把許多從中國來的漢語老師帶到這個城市那我們自然要肩負起向他们傳福音的責任。石仔年初領受神的旨令,不要顧忌分薄了泰人事工的時間,要趁可以作工,多花時間跟中國老師們查經分享。作为僕人自當忠心耿耿,撒種灌溉,忍耐盼望,等候聖靈如秋風輕拂,吹來收割的季節。只有盼望未敢奢望,哪料聖靈一動工,就霹靂啪啦,三個月內接二連三地結出了八顆碩果。

且看他們被觸動的一刻:

一月底

阿里:(泰國M民背景大學生)「起初我被基督徒小組的愛所吸引,後來經過研讀,明白我原宗教裡的經典裡都記載着耶穌的事蹟。其實我已認識獨一的真神,不過之前不認識耶穌是神,現在我願意受洗歸入父、子、聖靈的名下。」

:「那天晚上我跪下禱告,心靈突然就充滿了平安和喜樂,我覺得心靈上這二十多年的燥動彷彿瞬間平息下來、有了歸宿。」

二月 大年初一

: 「昨晚的春節聯歡會上,華人福音小組的成員合唱時,我看到你們各人臉上都散發著光彩,我也想像你們那樣,所以我決定受洗……」

:「我看到小組成員如何過基督徒生活,又從每星期的查經討論中認識神,雖然有些疑難還沒得到圓滿的解答,但我知道這是好的,而且神常常應允我的禱告,所以我已經準備好接受,既然出乎所料地邀請我一起受洗,那我就回應吧。」

:「我接受上帝,從你們身上看到無私的愛,我希望受了洗才回國,帶著一個新生命重新開始。」

美術拼貼1
兩星期後

: 「我最初是抗拒任何宗教的,現在接受聖經的教導,因為我從這個小組裡感受到愛,加上給我作見證鼓勵我,我現在確信耶穌愛我,給我力量原諒家人,加倍愛他們。」

三月初

:「我按照耶穌的教導跟女友相處,我們的關係大大改善了;耶穌又教我們不要為衣食憂慮,他會預備,我就明白了以往為甚麼總是瞎忙,那是因為我為今生憂慮。我願意信祂,因為祂的話是真理。」

:「我一直告誡自己不能跟風受洗,且由於政治背景的關係一定不能信,但那天跟神許的願奇妙地成就了,我驚呆了。第二天跟老師查經,聖靈就催促我,我不能再遲疑,祂來了就是來了,我無可推諉。」

哈利路亞,榮耀歸與神!

「如今你们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并藉着我们 神的灵,已经洗净,成圣称义了。」 (林前6:11)

「风随着意思吹,你听见风吹的声音,却不知道风从那里来,往那里去。凡从圣灵生的,也是如此。3:8)

寄語:信靠乃是徬徨時仍然抓緊上帝的應許,耐心等候,

常存盼望,不斷調整心態,歸回在主里的平安與喜樂。

 

我主預備,滿滿當

石仔一直沒有找到大學的教職,家計稍有壓力,但自二月來,三份「補習」自己找上門,分別是教成人漢語,用英語教小學生踢足球、和用漢語教小學生游泳。既能幫補家計,又不影響事奉,且是他的興趣,真感謝神的供應。石仔不但用盡他的各種才能,且徵召了李蘅任足球助教,每次酬勞是一杯泰國奶茶;李蘅踢得開心,喝得暢快,大慰父母心。


大女李珵五月升中是個難題,過往一直請大家為此事禱告。萬萬沒想到,她以第十八的排名考入昱任教的中學數理精英班。入學考試共考五科,除英語科外,全用泰語,小三泰語程度的她竟在千多名考生中脫穎而出!除了嘉獎她平時學習認真外,我們把榮耀歸給看顧兒女的父神。

所以不要忧虑,说:『吃甚么?喝甚么?穿甚么?』
这些都是不信的人所追求的,但你们的天父知道你们的需要。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一切东西也会给你们了。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

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今天的难处也够受了。
(太6:31-34

 

代禱

l   求主堅固初信者,帶領回國的弟兄姐妹們早日投入團契生活,賜他們智慧與能力跟家人朋友作見證。

l   感謝神建立了同心同行的事奉團隊──素叻他尼華人福音小組,願主保守各人在放假期間追求成長不間斷,見證主恩不懈怠。

l   求主引領李芳妹姐妹、吳璟謙弟兄在暑假期間的事奉與學習,並堅立他們委身事主、全然奉獻的心志。

l   我們三月二十四日至四月二十四日回港述職,求主保守和家人、弟兄姊妹間的交通,調適生活節奏,並求神使用我們在大小聚會中與眾肢體彼此連結,互相建立。

l   李珵李蘅將到深圳學中文,感謝神預備學校,並求神保守他們平安,靠主喜樂。

l   感謝神,石正與證主出版社商談《還我教會》出版的種種細節。此書需要籌款出版,求神供應,並願書的內容裨益教會的建造。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