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轉載」

培訓門徒的爆炸力—–沒有平信徒和建築物

——范奇宣教士

 

這是耳熟能詳的大使命: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28:18-20

 

其實大使命的內容不單是叫我們傳福音,帶人回教堂做信徒的。大使命的真義其實是要我們靠著基督的權柄(倚靠聖靈) ,使人成為門徒。門徒就是那些肯為耶穌真付上代價的信徒(太10:38) ,並能結出常存果子(約15:16)

我在思考一個問題: 傳福音叫人決志多多少少不太難。但在其中我們應該抽選多少人教導他們成為耶穌的門徒? 耶穌在三年間有很多人跟著祂,但祂只重點地培訓12位。那我們應該怎樣效發耶穌呢? 我有一個想法,如果我們每個基督徒一生中,只培訓六個門徒,分三期完成。這個世界會變成怎樣?

這是我以前教會定的小組長晉升制度: 一生人培訓六個門徒」系統

 

小組長晉升制度

 

1.預期每組長任期約三期,三期後便晉升導師,協助管理教會或負責講道分享。

2.每期要在組中最少培訓兩位組長,就是第一期期頭的一組,變成第一期期底出現三組。

3.第二期又最少培訓兩個組長。並鼓勵協助第一期所出的新組長自己每期培訓兩個組長。

4.第三期又最少培訓兩個組長。

5.三期內完成不了繼續當組長,直至直接培訓了最少六個組長。組長可升為導師協助管理教會。

 

假設一期可為一年。一個小組平均十個人,在其中選擇兩個人重點栽培未來組長。(根據一些資料統計,十個基督徒中願意委身的約20%,那就找那2個人出來) 。

那麼第一年年頭只有一組,年尾便有三組。

因為第一年你會要求你的兩個未來組長在第二年也找兩個門徒,那麼第二年年尾就有9組出來。

第三年年尾會有27組出來。

如果繼續將這「每人一生中做6個門徒」的觀念堅持下去…….

第6年年尾約有5409年年尾約有1080012年年尾約有216000第15年年尾約有心超過400萬組…….. 如果每組十人,這個門徒運動的影響力會達到近數千萬人。誇張吧? 教會真的能「攪亂天下」(徒17:6)…..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頭幾個世紀的基督徒能將福音傳遍整個羅馬帝國……這也可以解釋在中國的教會繁殖運動中為什麼會有上百萬會員的團契出現……這也可以解釋一些以家庭為中心的小組化教會 會出現幾十萬會友的情況……

我很喜歡『還我教會』作者石头在書底的一句口號: 「還我們一個支點,讓教會撬動地球!」 那這個支點是什麼? 是什麼? 我認為 1. 沒有平信徒2. 沒有建築物限制

平信徒何來? 平信徒是相對那些受過專門神學訓練的專職牧者而命名的。「我沒有受過神學裝備,我只是一個平信徒。」

建築物何來? 教堂就好像只要我們傳福音,盡我們的宗教義務,目的是使之坐滿人,那我們就完成使命了。「我沒什麼資格像耶穌般訓練門徒,但我還可以傳一下福音,叫人來教堂接受這個宗教的。」

平信徒觀念過度倚賴有形的建築物,很多時成為教會最後停滯不前的重要原因—–也給我們的「懶惰、愛世界留給了借口」。

        在這裡,我想挑戰各位,一生人中你能否為主培訓六個結果子的門徒?答案是:只要你有心,目標明確,是總有辦法的。

        門訓、門訓、門訓是教會的出路!(不是教堂,也不是神學學位)

靠著聖靈的能力,好好裝備神的話。並將之分享出去,跟你要訓練的門徒建立多點禱告、守望的友誼(無論是在建制教會、職場聚會、家族聚會)。只要忠心作好你的份,人人起來宣教,神的國度就能拓展,到那日,你也可以帶著你的果子好好見愛我們的主耶穌,在祂面前交賬。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