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新的心跳,帶來一個重新跳躍的生命。近年多花時間在訓練領袖上,貼身關顧初信與不信的年輕人不多,多少有點活著如同死去的感覺。最近主辦了一個泰國大學信徒的10天訓練,一個給國內新老師的3天旅行團,貼身同住同玩同學習,感到重走了兩回青春,一次是泰式青春,一次是中國式青春。

2

 

泰國大學信徒約18-19歲,國內來的新老師約22-25歲。跟年輕人一起,可用「廢話」、「音樂」與「真情」三者總結。

1

 

我喜歡搞gag,但人總說是爛gag;喜歡說笑話,但總被認為是廢話。喜歡告訴年輕人我廿五歲,但往往遭到懷疑,害得我要告訴他們我出生於1992年;經過計算後,他們才自己說出我廿五歲的事實。當然,有點費我腦筋的是,我必須記得,每年生日都必須在自己的出生年分上加上一年。其實這也沒有多難,因為一般人生日時也要在自己的年齡上加上一年,這加法還是一樣的。在美國留學時我已經發覺,雖然我英語不好,但說起笑話來,大家還是明白與喜歡。這道理現在應用在泰語與普通話上也一樣,年輕人都喜歡笑話,多說笑話,多說瘋話,High一點,距離不用拉就近了。在他們喜歡我的存在時,我就得到了新的心跳。

 

音樂,是年輕人血液的構成部分。坐長途車時,我盡心留意泰國信徒喜歡什麼歌,發覺他們的快歌多慢歌少,歌一抒情慢下來,他們就連說:換歌!換歌!語言方面,他們平常不怎說英文,但電話裡的,都是英文歌,而且是Hillsong!像This is living now, WakeThe Creed (這首是我介紹)等,呵呵,全球化也反映在敬拜歌上來。

4

國內的老師由於還沒信主,我開車時主播鄧紫棋,大家都同聲哼唱起來。廣東歌其實在神洲大地有不能磨滅的地位,在渡輪上,我奏起吉他,下一站不是蘇梅,而是天后、抬頭是海闊天空、低頭成了泡沫,大家的心暖烘烘的,最後對唱喜歡你。在月華升起的海上,歌聲猶如海風溫柔,馬達拍打著懷舊的節奏,我與昱仿佛又回到了那個青春浪花的大學時代。

 

新的心跳,來自真情。3與大學信徒每早五點半起來禱告靈修,一起煮飯、游泳、學英文、聽屬靈長輩分享……最興奮是趁大學迎新,我們圍著校園禱告,然後聯群佈道。有一次在夜市佈道,回程時我收到三位學員分別買給我的小零食,那一刻我又重新感到我活躍的心跳。

七天的共同生活後,我的新門徒Gi開著他家的大車,帶我們穿州過省送兩位新信徒Bea與Gift回家,順道遊覽與探訪她們的家庭。在Bea家徒四壁的房子裡,我們帶領了她外婆與妹妹信主。她家所在的鄉,沒有教會。5

但Bea叫我們驚喜,在放暑假的期間,她每星期都在她家舉行聚會,帶領外婆、妹妹與其他小朋友禱告、讀經。Gift也定期參加她本城的教會,還跟教會到附近服事少數民族。若有人在基督裡,她就得到新的心跳。

 

6        新的心跳,來自真情,真情來自真情。籌辦一個20人的旅行團,頗費腦力。到了龜島浮潛聖地,帶領一群不太懂游泳的老師看珊瑚,頗費體力。實際上,我與另一位新信主的申哥當天游了五小時,輪流拖著九位新朋友,到深海處看珊瑚。時間緊張時,我甚至一次拖兩個,背蛙、側泳、自由、蛙式,拯溺的招數都用盡了。7但能分享她們看到五彩繽紛的珊瑚世界的喜悅,一切都值得了,我感到,神看著是好的。晚會時,我發覺因著真情,新老師的心都像降落傘打開了,裡面也滿了真情。唱歌時我們歡樂跳舞,吐意時我們傾心細訴,有人說在這裡找到了真情,有人說在這裡見識到真男人😊,有人說她來泰前失戀了,有人說其實她也失戀了,有人哭,有人感謝。小組的成員都很驚喜。三天三夜的旅程後,我們得到了真友誼,見證了耶穌的真愛情。新朋友的真情,真叫我得了新的心跳。接下來的周六,每位新老師都說要回來小組重聚,我們會為他們預備耶穌愛的盛宴,而且是每一周,期望他們自然而然,因著愛,步進神的國度。

 

感恩和代禱

1.禱告國內老師得著新的心跳,小組成員在服事中漸漸成熟,更多愛,更少自我。

2.禱告新學年開始,中學、大學信徒成長,帶領更多朋友與同學歸主。

3.為Gain與芳妹全職投入Campus Messenger禱告,她倆每月分別要籌$3500港幣的生活費,現仍有不足。如有意參予她們的事奉,請把奉獻寄往香港中國信徒佈道會,註明「泰南事工」即可。

8

4.母會短宣隊8月3-15日到泰南與我們配搭事奉,求主使用,也叫短宣隊員願意有更深的委身。8月12-14日的三語福音營,求主感動150名學生來參加。

5.感謝神有弟兄看見我們的需要,奉獻了一部新車給我們,我們不需再為修舊車而煩惱。

9

6.求主引領建立基督教中學的步伐,讓更多的人領受此異象,同心來建造。

7.禱告珵與蘅在暑假能經歷神,委身與主。為他們下學年的校園生活禱告。

发表评论

